当前位置:

  为丰富生化系师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身体素养,进一步增进师生之间交流,125日晚上,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化系于邵逸夫体育馆一楼羽毛球馆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师生杯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由生化系张志毅老师倾情赞助,李佳敏同学策划安排,生化系师生共计28人积极报名参与了此次比赛。

从策划到比赛正式开始共经过两个星期时间准备,以讨论的方式确定了比赛流程、比赛规则以及裁判等相关工作人员,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各参赛师生们也经常到羽毛球馆练习进行赛前准备。本次比赛形式包括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以及男女混合双打等。

比赛过程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老师和同学们激情饱满、斗志昂扬、奋尽全力。每回合结束后都会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将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赛场上回荡着羽毛球和球拍快速地碰撞声,生化系师生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在几轮精彩对决之后,李佳敏和温子阳同学分别摘得女子单打和男子单打桂冠;张志毅老师和金静洁老师夺得了男女混双冠军;吴海明、王鼎康同学获得男子双打冠军;雷丹、刘诗琴同学获得女子双打冠军,其他参赛师生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生化系“师生杯”羽毛球比赛在紧张有序的组织开展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老师和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不仅增进了感情,同时也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比赛展现出生化系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优秀品质,更反映了生化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球场上肆意发挥的同时,也能在学术上有所建树。

(摄影:卢红  撰稿:石富金、陈皖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