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介
当前位置:

 暨南大学生命与健康工程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是暨南大学生命科学的综合性研究平台。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战斗力强、朝气蓬勃的师资人才队伍。目前研究院总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总资产3350万元,承担着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功能蛋白质研究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学科的建设,是中国人类蛋白质组计划主力团队之一。自成立以来,研究院在高水平专业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承担了60多项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以及其他国际合作项目在内的课题。申请专利40余项,授权20余项,转让或合作8项,专利技术及新药成果辐射相关企业10余家。

研究院于2011年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引进了一批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和年轻科研骨干,组建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建成了融合生物信息学、功能基因组学、翻译组学、功能蛋白质组学、蛋白质修饰组学、蛋白质相互作用组学、基因工程、生化工程为一体的学科体系,同时形成了以研究生(硕、博士)为主、本科生为辅的人才培养及教学体系。目前拥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863青年科学家1人,国家973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研究生培养规模达百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