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介
当前位置:

1. 研究方向


1)肿瘤相关蛋白质组学与功能蛋白质研究;2)抗肿瘤药物的作用机理与标靶发现;3)感染及炎症相关的功能蛋白质研究;4)蛋白质构象、功能和网络的多层次动态研究;5)绿色低碳的秸秆生物转化与综合利用研究;6)微生物全基因组、转录组、外显子组的测序分析及新功能基因、新酶高通量筛选及遗传改良、代谢工程改造研究。


2.基本职能


1)学科建设: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及微生物学的建设任务。建设广东省生物学一级学科。

  

2)实验室建设:建设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功能蛋白质研究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绿色低碳的秸秆生物转化与综合利用平台和以高通量基因组学技术为核心的遗传工程平台。

  

3)科研开发:利用基因组与蛋白质组学的技术开展疾病与药物相关基因及蛋白质的功能性研究,发现和确证新的药物靶标,进而开发出相应的抗肿瘤、抗细菌及抗病毒药物;利用微生物功能基因组、蛋白组及代谢组学技术研究和开发具有医药保健和工业应用价值的代谢物。


4)人才培养:培养中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培养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珠江学者等人才。培养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四个方向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申报广东省优秀硕士及博士论文,和全国优秀博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