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讯员 金静洁

装枪头是研究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平凡得就像吃饭喝水一样。很多人的研究生生涯就在不停地做实验和装枪头中度过了,也许没有好文章,没有高成就,觉得自己就是沙海中的一粒沙,三年就过去了。能否给这平凡的事情赋予一个特别一点的意义,给三年的研究生生涯留下点不一样的回忆?

值此毕业季,生化系开展了一场装枪头比赛,并结合疫情管控需要,采用各自录视频计时的方式投稿参加比赛。比赛分大枪头组、中枪头组、小枪头组三组,每位参赛者须连续装5盒同规格的枪头,并记录总时间。每组设立冠亚季军,此外,凡参加者均有参与奖,奖品由金静洁老师准备。

选手们都展现出不凡的实力,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装枪头也被开发出不同的装法,可见熟能生巧,平凡中也能成就不凡。最后,李璐、黄东兰、连琼华分别以不俗的成绩荣获大枪头、中枪头、小枪头组的冠军,装5盒枪头用时均不到10分钟。具体名次与成绩如下:

大枪头组

冠军:李璐  938

亚军:孟萌  1158

季军:金静洁 1235

中枪头组

冠军:黄东兰 809

亚军:金静洁 1240

季军:吴春  1845

小枪头组

冠军:连琼华 901

亚军:耿成杰 1126

季军:孟萌   1312

 

参赛选手们获奖后都很开心,有的同学表达获奖感言,说整个硕士期间就没获得过什么荣誉,没想到还能获得冠军,可能是硕士期间获得的唯一荣誉了。

其实我想说,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只是这世界上几十亿分之一,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别之处。也许在很长时间的人生里都没有发现自己的“过人之处”,但坚持做好自己的事,会发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和那一份“不可或缺”。祝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里走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为这个社会、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实实在在的力量。